【翔霖】酸杨梅


又名《带球跑了但没完全跑》






演员贺×金主严




私设 | 勿上真人 | ABO | 包养 | 6k+





他说厌恶的时候加了前缀,只不过是希望你不要认为他不爱你罢了。





















01


在贺峻霖离开后的第三个月,严浩翔第一次见到了他。


贺峻霖穿着宽松的卫衣,全副武装进了法庭。严浩翔阴了他那个便宜爹,把贺家的老巢端了,剩下的就是他母亲,被拐回贺家的徒有虚名的大太太。


乘着贺家自顾不暇,大太太把自己的丈夫告上了法庭。贺峻霖被大太太叫回了贺家,她知道,只要有贺峻霖护着她,贺家就再也翻不了身。虽然贺峻霖不是她的亲生儿子,但他却像对亲生母亲一样对待自己。


贺峻霖一直坐在后排的椅子上,半睨着眼眸盯着上方,手一直缩在卫衣口袋里,时不时摩挲一下肚子。严浩翔坐在办公室里看电脑,他看不太清楚贺峻霖的表情。




贺峻霖先大太太一步离开,尽管他出来的时候全副武装,但不乏有狗仔发现自己,但他没想到法院门外挤满了人。他有些担忧地退回墙角,现在他是不能离开了。


他给自己三个月没联系的经纪人打了电话,通知他来接自己,顺便把法院门口的人弄走。下面乌泱泱的人群看的他头痛,他只好去找严浩翔安排在自己身边的奸细。要不是他发现的早,严浩翔可能在他离开的第二天中午就会发现他怀了自己的孩子,并且已经两个月了。


没多久,他接到了严浩翔的电话。本来不想接的,但严浩翔又锲而不舍的打了第二个电话给自己,他知道他挂严浩翔的电话对自己没有益处,所以在他拨通第二个电话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摁下了接听。



“喂......”


“下来,我在等你。”贺峻霖愣了会,等我干嘛,等我过去送死吗?


但他还是下去了,他抓着手机放回口袋,在严浩翔说完话后便没再回话,而是默默地挂了电话。


严浩翔的车很扎眼,贺峻霖一眼就认出来了。毕竟他们在那辆车上......只不多他在意的不是这些的,他不想严浩翔发现自己的异样。严浩翔不喜欢小孩,他自己告诉贺峻霖的。


站在车前的贺峻霖迟迟没有进去,很快严浩翔便失了耐心下车,贺峻霖还是保持着双手揣兜的姿势站立,见严浩翔下车也只是微微后退了一点。















02


贺峻霖第一次见他是在横店拍戏的时候,刚拍完一场淋雨的戏份,贺峻霖裹着毯子正往休息室跑,一不小心撞了低头看手机的严浩翔。


“对不起。”


说完贺峻霖便跑走了,深秋的风还是很冻人的,贺峻霖跑步扬起的风吹乱了严浩翔的心。


没多久严浩翔便找上了自己,后来便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说是在一起,只不说是不想贺峻霖的风评被害,说得好听罢了,实际上也就贺峻霖他们两个自己清楚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其实这么多个情人里头,严浩翔最关心的就是贺峻霖了。公司没什么重要的事的时候他就会坐在片场看贺峻霖。拥有一双深情欧式大双眼的严浩翔就算只是想事情入神就觉得他看贺峻霖看的认真。




贺峻霖有次拍广告,正和小模特玩游戏,严浩翔来了。他手里提了一杯奶茶,是贺峻霖喜欢喝的多肉葡萄,虽然严浩翔总说总喝奶茶对身体不好,但还是会偶尔满足一下他。贺峻霖正被小朋友逗的乱笑,见严浩翔来了随口问了一句他喜不喜欢小孩,严浩翔被这笑声吵得头疼,也随便回答了一句不喜欢。


贺峻霖愣了两秒便恢复了原样,那是他觉得有些懊恼,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么傻逼的问题,他明知道这块冰不喜欢聒噪的氛围。


严浩翔寻了个理由把小模特支开了,自己在贺峻霖身旁坐下。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很奇怪,严浩翔每次和他待在一起都不说话,只有自己偶尔问他问题他才会开口回答。但他却会在做爱的时候说很多爱之类的话,贺峻霖只觉得这Alpha挺会开屏的,知道在这种时候调情最管用。


严浩翔不说话,贺峻霖也耐得住,和他并排坐着玩手机,知道拍摄的老师通知他可以开拍了才会和严浩翔说句再见,严浩翔总会拉住他的手腕让他先亲一下自己才可以离开。


贺峻霖不懂养生派玩家的玩法,离开的时候把奶茶给他让他帮自己喝掉别浪费了。严浩翔在他看着的时候装模作样地在他面前吸了一口,却在他离开之后将奶茶放在他刚刚坐的椅子上,之后一口不喝。




尽管严浩翔很宠着贺峻霖,但生意场上的事情他是不会让着贺家的。贺峻霖对他的事情也不过问,有时候他爸会打电话让他和严浩翔说些好的,别打压贺家。


“这是严浩翔的事情,我不管。”


“你个小兔崽子,你爸辛辛苦苦养你长大,到你帮忙的时候你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没良心的!像你妈一样自......”


贺峻霖本来沉默地听着他爸站在道德的至高点指责他,但他却说起他妈来,“提我妈干嘛?我和我妈一样怎么了?你配说她?”


贺峻霖什么都忍得了他爸,就是忍不了他说自己妈。当初为了他爸所谓的贺家拼了半条命,连最后心脏病复发没抢救过来的时候他那个便宜爸还在外面喝酒。


“贺长青,别忘了你的贺家是我妈给你的,你要是现在和我玩翻脸不认人这一套你到时候等着吃不了兜着走。”


贺峻霖气愤地挂断电话,仰躺在椅子上平复自己的心情。没一会儿他便听到严浩翔的声音,“晚上吃什么,我让阿姨做。”


严浩翔好像一直在听他和他爸打电话,“听到了?”


“嗯。”


严浩翔回答他,然后照常在他身边坐下,之后一言不发。贺峻霖叹了口气,“你不用管我,贺家你想怎么对待就怎么对待。”言下之意严浩翔别顾及他的面子给贺家让步,商场如战场,贺峻霖明白,今天你让他一点,明天他就得寸进尺。


“嗯。”






之后贺峻霖自己提了要离开,说自己厌烦了这样的关系,厌烦了和严浩翔在一起的时候。严浩翔不会说好话哄人,贺峻霖要走他也只好答应,“梁涛下个月打算拍电影,我待会让经纪人把剧本发你邮箱里,你要是......”


“不用了严浩翔,我最近有点累,打算休息几个月,经纪人也不用跟着我。”


他离开前多看了眼严浩翔,最后只对他说了句谢谢就离开了。他来的时候没带什么东西,衣服这些都是住进来的时候严浩翔让人给买的,走的时候自然也轻松。


他内心有些厌倦一言不发的严浩翔,心情也有些烦躁。坐在江边的椅子上发呆了一下午才离开。下午风大,贺峻霖吹得有些头疼。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头痛欲裂,当即就觉得情况不对,发情期和感冒堆积在一起贺峻霖可不敢马虎,立即预约的私人医生检查。


他以为只是普通的感冒,但却在做了一系列检查之后意识到了不对。“怎么回事?感冒会很严重吗?”


医生推了推眼镜,“严重倒是不严重,只是......”


“肚子里揣了个崽。”


贺峻霖接过报告单的手愣了一下,随后恢复正常。医生和他认识,说话也直接,见他这副样子便出声安慰她,随后给他开了感冒药让他静养。


“对了,你那个腿伤记得复查。要不现在刚好在这一起把检查做了吧。”


贺峻霖本来想点头,但是现在不行,“不要意思,现在有些事情要忙,下次再约时间吧。”


医生不好说什么,点头嘱咐他好好休息,让他的Alpha节制一点,三个月前最好不要同房。贺峻霖离开的时候差点踉跄了一下。


前两天严浩翔还拉着他做了几个小时,现在腿上全是青紫的痕迹,他要是换了宽松的运动裤检查腿伤别人倒是不尴尬,尴尬的是他。













03


“在想什么,快上车。”


严浩翔替他拉开车门,却发现贺峻霖在发呆没有要上去的意思,忍不住出声提醒。贺峻霖听到声音回神,弯腰钻进车里,抬头便看见坐在副驾驶的经纪人,“真是严浩翔的好手下,汇报地事无巨细。”


经纪人难免心虚,为掩尴尬摸了摸鼻尖讪笑。


“回公寓。”严浩翔开口,从另一边上车然后关好车门。


“送我回我家就好了,不用劳烦严先生了。”


严先生?贺峻霖就这么不想和他扯上关系?严浩翔低头扣着手机边边,他没说话,司机自然不敢听贺峻霖的。


贺峻霖虽然气恼,但他也不能从车上跳下去。他尽量远离严浩翔,也不和他搭话,免得他的目光落在自己肚子上发现异样,但他又在担忧另一件事,他待在严浩翔那边,迟早露相,现下他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他又回来了。


贺峻霖叹了口气想。


他拒绝了严浩翔的亲昵,不希望他牵自己的手。严浩翔和他僵持了会,最后还是贺峻霖先抬脚进了公寓大门。严浩翔还是一如既往地话少,贺峻霖本来就性子冷,严浩翔不说话他也不知道要和他说什么。


坐在沙发上,他希望有人来接自己。又想起了大太太,便起身借口去厕所。严浩翔盯着他离开时的背影,总觉得他有些不一样了,好像是更圆润了些吧,不似以前那般瘦小了,又不禁反思自己,是阿姨做的东西不合胃口吗?怎么他养了这么久都没见长几两肉。


丁程鑫和马嘉祺闹别扭,此时正躲着马嘉祺跑到严浩翔的公寓来了。贺峻霖握着手机出来的时候正好看见丁程鑫坐在自己刚刚的位置,蹙眉。


他走近了些,瞧见丁程鑫后脖颈上贴着的抑制贴,Omega?严浩翔可以啊,有Omega了还把自己带回来,看自己吃醋嘛?


“累死我了,浩翔,你是不知道啊......”丁程鑫正准备告马嘉祺的状,就被自己对面坐下的漂亮小人吸引住了。他收回打算比划的手,看了眼贺峻霖,又看了眼严浩翔。


贺峻霖听着没声音了,抬眸便对上了丁程鑫的目光,又不动声色地挪开了眼看向严浩翔,想从他的脸上看到尴尬的神情,可惜没有。


“先生,我打扰到你们了嘛?不好意思,你们继续,我先走。”贺峻霖扯了扯嘴角,说着便起身准备走,刚好他盘算着时间,大太太也快到了。


丁程鑫见他要走,立马起身冲到他面前,在丁程鑫扑到自己之前他后退了半步,却还是本能的虚掩了下肚子。“别走啊。”


丁程鑫拉回他,贺峻霖不敢挣扎,只好顺从地跟着他。“诶,你就是严浩翔金屋里藏的娇吧,你好好看啊。”贺峻霖嘴角抽搐,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正宫在抓到自己这个“情人”之后这么淡定,用这种语气和自己说话。


“哦...我还没自我介绍呢,我叫丁程鑫,你叫我...算了叫什么都行。”丁程鑫见贺峻霖有些懵,开口做了自我介绍。“贺峻霖。”


贺峻霖移开目光盯上严浩翔,这句贺峻霖是他叫的,“他叫贺峻霖。”


“丁哥,我已经通知马哥来接你了,峻霖今天有些忙累了,你下次再来吧。”丁程鑫正打算和严浩翔说自己今晚留在这呢,结果被严浩翔阴了。


“什么意思哦,你赶我走。”


贺峻霖听不得这么聒噪的声音,扯出被拉住的手臂,说了句抱歉便上楼休息了。他有些烦躁,居然咋一个陌生人面前失态了,还说出这样的话,显得自己......吃醋了。


大太太问他在哪,她已经到门口了。贺峻霖扶额,说他暂时不回去了,让她先离开,好好处理贺家的后事。


大太太是知道他怀孕的,只好嘱咐他小心点别出了什么问题。


托了骨架小的福,就算怀孕快到五个月了肚子已经没什么明显,他站在全身镜前,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好没有生气。





丁程鑫被马嘉祺接走了,严浩翔的公寓重新安静了下来。他上楼敲了贺峻霖的门,过了好一会了门才打开。贺峻霖睡眼惺忪地样子可爱地紧,严浩翔很想把他抱在怀里,但他克制住了。“你很累吗?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让阿姨做。”


“我没胃口,晚饭不用做我的...我去睡会。”


怀孕的人嗜睡,严浩翔不知道,只是提醒他换了睡衣再说,穿着卫衣睡觉会不舒服。贺峻霖哪敢换睡衣,这不等着露馅吗。但还是胡乱答应了一句好,便又回去了。


贺峻霖这副毫无防备的样子严浩翔看得心软,直到门被再次关上,他才反应过来下楼。他坐在书房里办公,现在贺峻霖在家里,他不想回公司。


没想到马上要吃晚饭了,丁程鑫又杀了个回马枪回来,不一样的是他还带了马嘉祺。严浩翔见到两人,挑了下眉,“干什么,来我这蹭饭?我没做你们的饭。”


“我们吃过了。霖霖呢?”


丁程鑫一来就问贺峻霖,还叫他霖霖,“什么霖霖?”


“马嘉祺管好你老婆好吗别乱叫。”他都没叫过霖霖凭什么丁程鑫叫了,不行,等他们两个走后他也要叫贺峻霖霖霖。


此时的贺峻霖并不知道底下的人因为对自己的称呼进行了一场小规模的争论。最后丁程鑫得知他在房间休息立马就离开了。只剩严浩翔和马嘉祺两个人了。


“发现宝贝一样。”严浩翔哼哼一声,对丁程鑫的行为表示不满,“干什么干什么,那不是你的宝贝一样,天天藏着掖着。”这也不能怪他,马嘉祺他们两个回国的时候贺峻霖已经离开了一个月了,但为了糊弄过去他们两个他还是告诉他们人在家里,不方便见他们。




丁程鑫摸进贺峻霖的房间,他拿不准贺峻霖的脾气,但还是准备去逗逗他。于是他没有开灯,悄咪咪地摸上了床,缩进贺峻霖的被窝里。贺峻霖此时正在做梦,可能是梦到了和严浩翔,感觉自己在他身旁的时候毫不犹豫地贴了上来,在他胸前餍足地蹭了蹭。


丁程鑫打算装下去,作势搂紧贺峻霖,却被他的手臂抵住了,“小心肚子......”


声音很小,像是无意识的呓语,丁程鑫反应过来,不对啊,严浩翔没说过贺峻霖有什么问题啊。他试探性地伸手,摸上他有些鼓的小腹,即使他没怀过孕,也摸出了端倪。


贺峻霖睡得沉,对丁程鑫的动作没什么反应,但丁程鑫反应却很大,本来就躺在床边缘的他差点掉下床去。他好像发现了什么秘密,一个严浩翔没告诉他的秘密,他现在就要下去找他问罪。



他又蹑手蹑脚地离开了,回到客厅后丁程鑫很气愤地指着严浩翔的鼻子,“好啊你严浩翔,你金屋...不是霖霖怀孕了你居然不告诉我,害得我莽莽撞撞,伤到他了怎么办!”


严浩翔有些没反应过来,丁程鑫这个语气就像发现了他和马嘉祺私会一样。但是他还是听到了怀孕两个字。他的心颤了一下,慢慢消化这个词。


马嘉祺拉住他,“阿程阿程别说那么响,别吵到人家休息了。”丁程鑫慢慢平静下来,最后和马嘉祺离开了。贺峻霖需要休息,他这么打扰人家不太好。


马嘉祺本来正在和严浩翔谈生意上的事,却中途被打断不得不与严浩翔重新约定时间。严浩翔坐在电脑面前,鬼使神差地查了一下怀孕的症状,他看到了最显眼的两个字“嗜睡”。


他回到楼上,开了一点贺峻霖的门,从外面往里面看。其实这个角度看得不真切,只有窗外的月光打在他身上描摹出他的轮廓。算了,但他好好休息吧,明天再问。




贺峻霖睡得很舒服,第二天早早就醒来了。由于昨晚睡前没洗澡,他起床第一件事便是洗澡,他翻出了衣柜里看起来是宽松的衣服带进浴室,打算吃过早饭就离开。


他洗漱完后便下了楼。严浩翔已经坐在沙发上了,他没和严浩翔说话,径直走向餐厅。“阿姨,煮了豆浆吗?”


“先生说煮牛奶,小贺要豆浆的话阿姨待会再给你煮。”阿姨在厨房里边忙边给他们准备早餐,“不用麻烦麻烦您了,我就随口一问。”


贺峻霖在桌前坐下,拿起盘里的鸡蛋,轻轻地敲在桌子上。


“霖霖。”


贺峻霖剥蛋壳的手顿住,“你哪学来的称呼?”


“没有,我就想怎么叫你。对了...你不用穿这么宽松的衣服,我都知道了。”贺峻霖感觉自己的心跳到了嗓子眼,“知道......什么?”


“你怀孕的事情。”


贺峻霖有些不知所措地低头,严浩翔在他身边坐下,“你在离开之前就怀孕了为什么还要走。”


“你怎么知道的,你昨晚进了我的房间?”


“没......丁程鑫去的。他本来去找你玩,结果你睡着了,后来......不知道他怎么知道的。”


“是不是丁程鑫没发现你就不打算告诉我了......”


严浩翔的声音渐渐弱下去,贺峻霖听出了一点委屈,他有些慌乱地抬头打算说点什么,却被端着早餐进来的阿姨打断了。阿姨放下早餐之后便离开了公寓,贺峻霖和严浩翔之前的气氛又回到了尴尬。


“可以了严浩翔,别用这副委屈的表情看着我。我怀着小孩我都还没委屈呢。”


严浩翔粘人精附体,搂上贺峻霖,两个人面对面侧着坐,两双腿交叠在一块,严浩翔靠在他的颈窝处,贪恋地拱了拱,毛茸茸地头发丝蹭的贺峻霖脸颊发痒,微微撇过头去。


严浩翔伸手小心的去摸他宽大卫衣下的小腹,“不要走好不好,我照顾你们。”


“是出于责任还是......”


“是爱你。”














END












评论(4)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在说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