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霖】爱不逾期

玫瑰A严×木棉花O贺








私设 | 勿上真人 | 短篇 | ABO | 全文7.3k+




写个梗。






 

 

 

 

 

 

 

 

 

冬天好冷。贺峻霖坐在沙发上,身上盖着毯子,手里抱着手机,一遍一遍地听着毫无感情的机械声说着“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直到很晚,晚到贺峻霖快要撑不住睡着,他听见落锁的声音。他在沙发上摸到了手机,“11:36”好晚了。他穿上拖鞋走到玄关,看到了醉醺醺的严浩翔。

 

“你去了......哪里,为什么手机关机了。”

 

“我说了你不用等我,我今晚有应酬”,严浩翔艰难地将鞋子换下,说话语气生硬。

 

贺峻霖就站在玄关处,看着严浩翔脱下外套,拿上浴袍进了浴室,整个过程没有看贺峻霖一眼。他不想严浩翔说自己无理取闹,乖乖地抱起放在沙发上的毯子进了房间。严浩翔出来的时候贺峻霖已经睡着了,窝成一团小小的在被子里。

 

第二天贺峻霖醒的时候身旁已经没人了,他起身发现身旁的位置没有被动过,严浩翔昨晚不是在自己身旁睡的。

 

贺峻霖一个人在家里闲着没事,好友都在上班,自己就一个人在家,早上也不想吃早餐,挨到了中午才起身去厨房给自己煮了碗面吃。站在厨房听丁程鑫给自己发的语音,给他分享自己一上午在公司发生的趣事,还传出自己富有感染力的笑声,贺峻霖垮了一上午的脸也露出了笑。

 

他将面端上桌,抱了个抱枕坐在桌前。手机放在桌上放着搞笑视频。“叮叮......”,门铃响起,贺峻霖以为是严浩翔有东西没拿,放下筷子走向门口。打开门就闻到一股刺鼻的香水味。

 

“小姐您找谁?”找严浩翔他也不在。

 

“找你,怎么,不请我进去坐一下嘛。”

 

贺峻霖不知道她要干嘛,还是乖乖地给她让路。他看着这个人轻车熟路地换了双拖鞋,走进房间就坐在沙发上。“有事吗?”

 

女人笑了一声,“我叫鹿棕,是严浩翔的......女朋友。”

 

贺峻霖没反应过来,女人似乎很满意他的反应,接着说,“知道为什么浩翔这么晚回嘛?他在陪我。他昨天晚上没在你房间睡吧,他身上留下了我的信息素的味道。”贺峻霖慌乱地双手紧握,嘴里说不出一句话,他不知道怎么说,怎么反驳,因为她说的都是事实。“你以为你还是他最爱的人吗?早就不是了,他只不过是玩玩你罢了。”

 

“你趁早离开吧,他,你配不上。”

 

鹿棕撇了一眼贺峻霖放在桌上的面,“你看他连午餐都让你将就了,寒酸地只能吃面。”对啊,严浩翔以前都会回来给自己做午饭,还会哄自己睡午觉的,可是最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严浩翔变得不在意他了,给他打电话敷衍地回答自己。

 

贺峻霖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离开了,自己的脸上也挂满了泪痕。他现在心里好痛,就像有人拿刀刺进自己心脏一般。他忽然有一瞬间觉得自己被全世界抛弃了,那种无助的感觉涌上心头。

 

“丁......丁哥......,你来接我好不好,来接我......”贺峻霖拿着手机,瘫坐在地上。丁程鑫请了假,很快就到了。开门的时候贺峻霖的肩膀还一耸一耸地。

 

“怎么了乖,不伤心,不哭了昂”

 

丁程鑫给他擦眼泪,搂着他往房里走。贺峻霖穿得单薄,在门口站久了容易受凉。

 

 

 

 

 

 

 

 

 

 

 

最后贺峻霖离开了。他摘下了严浩翔送给他的戒指和项链,只是把自己的东西都带走,其余的什么都没拿。严浩翔回来的时候只看到了中午没来得及收拾的面,打电话找人的时候发现已经是空号了。

 

他不知道贺峻霖怎么了,只是留了一张纸条给自己,上面只有四个字,“我们分手。”

 

一夜之间,严浩翔弄丢了贺峻霖。他不知道贺峻霖为什么不理解自己,这段时间他忙的晕头转向脚不着地,怕自己忙太晚会吵醒他在客房睡。他承认昨天晚上自己语气不好,他都买好他喜欢的甜点带回家准备哄他,结果回到家发现人不在了。留下的就只有自己的东西了。

 

丁程鑫将贺峻霖送走,回了成都。他觉得这里回忆太多,贺峻霖呆在这里只会更伤心,倒不如会到自己熟悉且亲切的地方。

 

 

 

 

 

 

 

贺峻霖知道自己怀孕是意外。贺太太做了他平常爱吃的菜让他吃饭,本来是不打算吃的,没胃口。贺太太哪里让,拉着他坐在饭桌前,一边说道他一边给他夹菜。也不知道是严浩翔平常吃的清淡还是自己出了问题,一块肉送进嘴里后他便觉着恶心,也没管贺太太就往厕所跑。

 

贺太太是过来人,怎么会不知道怎么回事。生拉硬拽地将人带到医院,也不管他愿不愿意就带他做了检查。

 

“恭喜,怀孕了,胎儿9周。”

 

“因为缺少Alpha的信息素,所以胎儿发育不太好”

 

这些话一直在贺峻霖耳边绕,他坐在走廊的长椅上缩成一团。贺太太把他的羽绒服帽子拉起来扣上,“霖霖?孩子......要吗”

 

“留下来好不好......”

 

贺峻霖没抬头,缩在羽绒服里。他不想失去自己肚子里的小孩。贺太太和他一起回家,就像没发生什么事一样和贺峻霖开玩笑。贺先生知道这件事已经实在第二天晚上了。

 

 

 

 

 

 

 

 

略。

 

 

 

 

 

 

 

 

五年后,成都。

 

“加加你几岁了?”

 

坐在地上的小孩抬头看一脸无奈的贺太太,露出无辜又略带讨好的表情,“四岁。”

 

贺太太将小孩抱起来,一边念叨他不听话,将玩具拆掉,一边往他的房间走。“你该睡觉了宝贝,明天你爸爸回来看到你调皮可要不高兴了哦。”

 

贺太太把她仅剩的耐心用完,还好小家伙听话,躺在床上滚了一圈就不闹腾了。“婆婆晚安。”小孩睁大了眼睛,贺太太点头看他安心睡,自己坐在他旁边给他念故事。

 

小朋友睡着后贺太太才走。给他留了一盏鹅黄色的暖灯就回到客厅,“真清闲,没见你带小孩上心。”小孩这些天不听话,像是知道贺峻霖要回来了似的闹腾,贺太太有气没点撒,只能对着整天不在家只有晚上才回来的贺先生抱怨。

 

“贺太太,怎么了生那么大气?”贺峻霖的声音从玄关处传来,自己刚下班就听到了贺太太的抱怨。

 

“不是明天才回嘛?怎么这么快?”

 

贺太太看他拎着东西回来,就知道他忙完了。将他身上的大包小包卸下让他坐。“我最近放假,过两天我带加加去趟上海找丁哥。”

 

贺峻霖很少带加加出远门,几乎都是贺太太和贺先生两位没事的时候带着小孩到周边城市玩几天,散散心。三个人在客厅里聊了聊天,贺太太看了时间挺晚了就叫贺峻霖赶紧去洗漱睡觉。

 

贺峻霖早上叫小孩起床的时候小孩起床气丝毫很重,也不知道是不是遗传了某人。但加加听到贺峻霖叫他的声音后才想起来爸爸回来了,立马从被窝里出来抱紧贺峻霖的脖子。“你终于回来了......我超级超级想你了......”贺峻霖轻轻拍拍小孩乱蓬蓬的头发,笑着将人抱好带进浴室洗漱。

 

加加跟着贺峻霖上飞机的时候没说话,软乎乎的小手抓紧了贺峻霖的手。到了上海看到久违的丁程鑫之后才激动,“丁叔叔!”

 

 

 

 

 

 

 

 

 

丁程鑫请了假,陪着两个人到处逛。小孩对新奇的事物上心,忍不住多观察。三人进了猫咖,把小孩放下让他去玩,两人坐在旁边的圆桌前。

 

“回来找他吗?”

 

丁程鑫问了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贺峻霖有些紧张,握住杯子的手很用力。“可能我私心重,放不下他。”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丁程鑫看得清楚,也替他感到高兴,后来的分手丁程鑫也看得难受。

 

 

他们没想到在准备离开猫咖的时候碰上了刚进来的严浩翔。不知道他来干嘛,看起来很急,是跑过来的,气息有些凌乱。

 

贺峻霖牵住小孩的手,按耐住自己那颗激动的心。没有打招呼,只匆匆扫了一眼就避开视线,蹲下身抱起加加和丁程鑫一起离开。

 

严浩翔注意到了贺峻霖怀里那个小孩,还听到了小小的一声“爸爸”。

 

他走向二楼,坐在姐姐对面。“干什么这么魂不守舍,我叫你来给我参考结婚事宜你还不开心了?”

 

严秒好不容易找到男朋友,抢在他弟弟之前结婚。当然不能错过他不爽的表情,特地把人约出来。

 

当初这小子刚大学毕业就找着了自己的另一半,被父母打压的对象就是自己,没成想两年同居促进感情马上就要求婚了这小子来一句分手给她乐坏了。说肯定是人家看透了你的本性甩了你了。

 

“喂!严浩翔,你到底听没听我说话!”

 

她见人一直不在线,拍拍桌子愠怒道。怎料严浩翔一抬头就是一副我委屈没人安慰的表情把严秒下了一跳。“不不不不至于吧我就说你两句,你这么不抗骂了?再说我也没骂你。”

 

“我......看见贺峻霖了......”这个名字说出口严浩翔就感觉胸口闷闷的。

 

 

贺峻霖出来之后手都是抖的,把小孩放下。

 

之后也没心情去玩了,叫丁程鑫带着小孩去玩他先回去休息。

 

加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和贺峻霖道别后跟着丁程鑫去吃好吃的,所谓好吃的就是平常婆婆和外公不让自己吃的。

 

贺峻霖打车回到住处之后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估摸着是发情期快到了。简单地收拾了一下洗了个澡就倒在床上睡着了。

 

小孩是在傍晚被丁程鑫送回来的,丁程鑫说出去买点东西就把加加送回来了。贺峻霖坐在客厅看小孩读绘本,脑袋昏昏沉沉的,手撑着头靠着沙发。

 

就在贺峻霖快要阖上眼时门铃响了,他以为丁程鑫忘带钥匙了就去了开了。

 

“丁哥你忘记带......”

 

话还没说完,就被门外站着的人拽住了手腕。他闻到一股很浓郁的玫瑰味,在家没有贴抑制贴的习惯,现在突如其来的信息素让他站不稳。

 

小孩看到严浩翔粗暴的动作想上前阻止,被制止住,拉着贺峻霖就进了房间,把门反锁。

 

“严浩翔你疯了!”贺峻霖挣扎着,听着外面小孩的哭声着急着想把人推开。“怎么,小孩都这么大了,看来离开我是早有预谋啊。”

 

严浩翔单手扣住他的两个手腕,伸手挑开他的睡衣,AO力量本就悬殊,现在贺峻霖发情期,力气更加不足。

 

“这么讨厌我?怕被情人发现?”

 

“什么情人,严浩翔你有病吧?”被抵在墙上无法动弹,他只能逞嘴上功夫。就在他松手,睡衣滑落的瞬间,严浩翔口袋里的电话响了。陌生电话,他本就烦躁想挂掉,但对方锲而不舍又打了第二个,“喂,有事?”

 

对面传来小孩的哭声,他没开免提,但贺峻霖听清楚了,那是加加的声音,“爹爹,家里进坏人了,有人......欺负爸爸,呜呜呜......”

 

严浩翔愣了一下,看了一眼手机,没有备注。又看着此刻已经坐在地板上,衣衫不整的贺峻霖,挂了电话。

 

“贺峻霖?”

 

贺峻霖低着头,大口地喘气,他感觉自己快要死了。严浩翔蹲下,“解释,外面的小孩。”

 

“你想的什么就是什么。”我不想解释。

 

“贺峻霖你闹什么!”

 

听到这句话,贺峻霖更加委屈了,眼泪簌簌的往下流,“我没有!我没有闹!”

 

“明明是你突然闯进我家,然后不分青红皂白就指责我!我没有闹......”

 

严浩翔看他哭了,本来的怒气也都消失了,伸手去给他擦眼泪。“你走开!我不要你!”贺峻霖打掉他的手。严浩翔站起身,贺峻霖以为他要走了,心脏莫名被揪了一下,哄都不哄自己,也对,人家都有女朋友,要自己干嘛,哄自己干嘛。

 

想着想着哭得更凶了,完全没意识到眼前站着一动不动的严浩翔。他拿了卫生纸,又在桌子上发现了抑制贴,淡淡的玫瑰味,很容易盖住他身上本就淡的木棉花味,所以贺峻霖爱的还是自己嘛

 

他重新蹲下,看眼前这个哭得眼睛都睁不开像个小孩的人,撕开抑制贴贴在他的后颈处,贺峻霖哽咽了一下,下意识地躲开。

 

“别哭。”说着又抽出纸巾给他擦眼泪。“对不起,我们明天再说。”

 

他把人哄好,将他的衣服穿好,两人都没说话。贺峻霖肩膀一耸一耸的打着哭嗝。“我走了。”

 

严浩翔眼神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又伸手将睫毛上的泪花抹去,起身离开。刚开门就是坐在门口抱着手机和里面的大号贺峻霖同款哭姿的小屁孩,此刻也消停了一会,正撅着小嘴瞪他。

 

严浩翔不知道说什么,好像说什么都显得苍白,小孩很真实,都只相信自己看见的。

 

严浩翔等电梯的时候看见了刚上来的丁程鑫,对视了一眼就错开。他早就知道严浩翔会来找贺峻霖,以为他那么心平气和是没事。

 

没成想一进家门就看见坐在卧室门口的两个人,两个人都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贺峻霖拿着严浩翔给他的纸帮小孩擦眼泪,自己还打着哭嗝,“我的小祖宗,你们两个快起来,冻到了待会。”丁程鑫连忙换鞋子进门,抱起坐在地上的小孩。

 

贺峻霖还好,坐在卧室的地毯上。“干什么两个人?哭什么啊?严浩翔欺负你们了嘛?”

 

丁程鑫腾出一只手去拉贺峻霖,一边还问他哭什么。贺峻霖不说话,加加就急着开口说刚刚来了个坏叔叔欺负爸爸。

 

丁程鑫嘴快,说:“别乱说,那是你爹。”

 

说完察觉到不对拍拍自己的头,“我这脑瓜。”

 

丁程鑫先把小孩哄睡着,然后去贺峻霖房间找他。“你们两个......发生了什么?”

 

贺峻霖说严浩翔质问自己,刚和他分手就找好了下家,还有个四岁的孩子。“所以......你不解释?”

 

丁程鑫不明白,但没再多问。让他好好睡觉。

 

 

 

第二天早上贺峻霖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电话那头的严浩翔问他什么时候到,他在楼下。贺峻霖这才迷迷糊糊地起床,站在镜子前庆幸自己昨晚哭那么惨眼睛没肿。加加坐在沙发上捧着昨晚没看完的绘本,贺峻霖觉得有点对不起他。

 

“小孩,叫丁叔叔起床之后给你做早餐,我出去办点事。”

 

加加抬头看见在玄关处换鞋的贺峻霖,点头说好。

 

贺峻霖很快下了楼,他看见严浩翔靠在自己车边。他拉起羽绒服的帽子戴上,走上前去。他不知道严浩翔想干嘛。

 

严浩翔见他过来,将手机收起来。“贺儿,昨晚......我太冲动了。”

 

严浩翔说完后,两人陷入了良久的沉默。“就这?严浩翔你把我叫下来就是因为昨晚的事情然后道歉?那你大可不必了,我没生气。”

 

“我不是......”严浩翔想解释,但他不知道从哪里说起。

 

“那个小孩......”

 

“我说了,你想得怎样就怎样。”贺峻霖打断他的话。

 

“为什么分手?然后一声不响得走了?”

 

严浩翔还是问了这个问题,他看见贺峻霖抬头,清亮的眸子盯着他,“你自己做了什么都没点数的嘛严浩翔?怪不得丁哥说你是块木头。冷暴力,找情人,喝得死醉差点还夜不归宿你问我为什么?”

 

严浩翔愣住,“我知道我那段时间冷落你是我不对,将近年关,公司很忙我没时间照顾你,是我的错。”

 

“但我没有情人,我喝醉也是因为应酬。如果你不喜欢我喝酒那我改好不好,以后我不喝了行不行?”

 

严浩翔说着说着,语气就软下来了。他知道是自己的问题让贺峻霖没有安全感,他没有理由和他置气。

 

“鹿棕。”

 

贺峻霖说了两个字,严浩翔等着他的下文,“怎么了?”

 

“不是吗?你的情人?哦不现在是女朋友了吧,别告诉我你结婚了还来找我。”

 

“我没......鹿棕是谁?”

 

“别装,严浩翔,当初我在她身上闻到了你信息素的味道。”

 

严浩翔一点印象都没有,什么鹿棕,什么信息素?

 

“贺儿你是不是误会我了?”

 

贺峻霖看他迷茫的眼神盯住自己,心中的疑惑慢慢解开。“算了,不认识就不认识。”

 

“说完了吧,可以走了嘛?”

 

贺峻霖缩缩脖子转身,被严浩翔拉住手臂,“可以复合嘛?你要是不喜欢我太忙我就把公司交给姐姐,你要是不喜欢我喝酒我就不喝,你要是觉得......我改好不好,贺儿。”

 

严浩翔有些着急地说道。

 

贺峻霖心颤了一下,转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严浩翔你疯了!公司你说转让就转让?”

 

“可是......你不喜欢我太忙,让你没安全感......”

 

贺峻霖败下阵来,“我的错,好吧,是我的错,是我不喜欢你了才跟你分手的,好吧,我冤枉你了。”

 

严浩翔更着急了,“贺儿,贺儿......霖霖霖霖你别......”

 

贺峻霖挣开他的手离开了。楼上,丁程鑫正在给加加做早餐,见贺峻霖回来招呼他问他要吃什么。

 

“丁哥,好像我错了......”

 

丁程鑫关掉煤气灶,问他怎么了。

 

“这件事情好像一开始就是我的错,是我误会他了,还......没听他解释。”

 

丁程鑫拿筷子的手顿住,“什么意思?”

 

“严浩翔根本就不知道有个叫什么鹿棕的人,他回晚也是因为忙,根本就不是不爱我......”

 

他希望丁程鑫能给他一点建议。

 

“小情侣直接有点别扭很正常嘛是不是,你要是觉得是你错了就跟他道歉啊,没什么拉不下脸的,他也和你道歉了不是。”

 

好像是的。

 

丁程鑫接着往下说,“再说了你回来这边不就是为了找他,年轻人勇敢一点,没什么没面子的。孩子都有了,不是嘛”

 

丁程鑫端着碗往外走,希望贺峻霖能想清楚,他看着贺峻霖这样还挺难受的,明明相爱干嘛搞那么僵呢?既然是自己错了,那就去道歉啊,爱是相互的,不要等别人迁就自己消磨爱意。

 

“吃完早餐去找他,丁哥帮你带着加加。”

 

丁程鑫帮他拉开椅子,让他坐下吃早餐。贺峻霖想拒绝,他不知道怎么和严浩翔说。

 

叹了口气,扒拉着桌上的筷子,良久才拿起来。他盯着坐在对面的加加,欲言又止。

 

最后贺峻霖还是被丁程鑫拉到了严浩翔公司。“丁哥,我们......”

 

丁程鑫抬手挡在他脸面前,“别退缩,爱情是要自己把握的。”

 

贺峻霖已经被拉着进了公司大堂,“找你们严总。”丁程鑫开口的时候贺峻霖都想找个地洞钻下去,他悄悄地后退,躲在丁程鑫身后。

 

“不好意思,没预约......”

 

“停。”丁程鑫揪住贺峻霖,“手机给我,你打还是我打。”

 

贺峻霖愣住,随即摸出手机,“丁哥,你打吧。”丁程鑫差点憋不住说他怂了。

 

贺峻霖背对着他们,盯着门口发呆,大门口灌进来的风提醒着他这不是在做梦。丁程鑫帮他戴上帽子,带他上了电梯。

 

给他按了电梯之后就出去了。“加油。”

 

贺峻霖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就关上了,他只能作罢,叹了一口气。

 

“叮!”电梯一打开,就瞧见严浩翔站在那儿。贺峻霖没有退路,只得走出来。其实贺峻霖还没想好怎么和严浩翔说。

 

“手怎么这么冷。”严浩翔自然地握上贺峻霖的手,给他捂暖,贺峻霖蜷了蜷手指,回神。

 

“严浩翔,我......”

 

“进去聊好不好,这里凉。”严浩翔捏捏他的手心,示意他回应自己。贺峻霖点头,跟着严浩翔进了他的办公室。

 

贺峻霖刚进办公室就被暖气包围住了。他抬头就能看见办公桌上的盒子。他不用猜都知道里面装着什么。

 

“严浩翔......你不可以因为我放弃了你努力了那么久的成果,不值得。”

 

贺峻霖心里闷闷的,他今天早上的话确实过了。

 

严浩翔捏着他的指尖,最终没有说话。

 

贺峻霖盯着他,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你来找我然后不说话嘛?嗯?”严浩翔扯了扯他的手,盯住他澄澈的眼睛说。其实他大概能猜到贺峻霖来干嘛,刚刚接电话的时候听到丁程鑫的声音他就知道了。

 

贺峻霖太喜欢闹别扭了,他不知道怎么低头,又对自己做错的事情感到愧疚。“我......就是......嗯......”

 

严浩翔看他磨磨蹭蹭了半天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轻轻得笑出声。贺峻霖着急了,他扒住严浩翔的手臂,整个人往他身上靠,“就......就是......其实、加加姓严的。”

 

“嗯,我知道,然后呢。”严浩翔回答他的问题,手一边去够他的腰,“就......我误会你了,好吧对不起、、、”

 

贺峻霖慌张地说完,就像兔子一样躲进羽绒服的帽子里。想着要后退的时候已经晚了,严浩翔已经紧紧地揽住了他的腰。

 

“躲什么,嗯?我委屈了这么久你一句对不起就打发了,我说什么了,嗯?”严浩翔去揪他的帽子,无果。

 

贺峻霖死死拽住帽子不肯松手,其实他就是觉得没面子不知道怎么面对严浩翔。

 

“快松手好不好,嗯?你别生气呗。”严浩翔再次上手,帽子被轻松地拉下,露出来的是贺峻霖的一脸严肃。

 

“是我的错,严浩翔。”

 

“没有,是我没给够你安全感,怎么会是你的错。”

 

 

 

 

 

 

 

 

 

 

 

 

丁程鑫躺在沙发上,臂弯处靠着加加,他手里拿着葡萄,一边给丁程鑫喂一边自己吃。冰凉的手指碰到丁程鑫的下巴,让他回神。

 

“你爸爸会不会哄不好你爹啊?”

 

“是昨天的坏蛋叔叔嘛?”昨晚自己嘴瓢还是被小孩听到了,丁程鑫不得不解释,

 

“这可不是坏蛋叔叔,那是你爹爹,他昨天晚上没有欺负你爸爸哦只是他们两太久没见了很想对方,你爸爸才哭的,知道吗?”

 

丁程鑫看见小孩懵懂地点头,松了口气。

 

 

 

 

 

 

 

 

 




 

圣诞快乐(虽然可能发出去后已经过了圣诞哈哈)彩蛋稍后再补


从7月到十二月 中间坎坎坷坷

 





评论(3)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在说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